韋陀菩薩摩訶薩感應實錄韋陀菩薩摩訶薩感應實錄文殊摩詰撰  在我心中,有一位菩薩摩訶薩是我非常尊敬、皈依頂禮的,就是韋陀菩薩摩訶薩。最初我認識韋陀菩薩的形象,就是一些佛書中所說的天人韋琨將軍。佛書中所說的韋將軍,是南方增長天王八大將軍之一,雖住天中卻早離天欲,童貞修行,輔助增長天王護持我們娑婆世界南贍部洲;及後,讀到馮馮前輩的著作,又對韋陀菩薩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。馮馮前輩在其修行中所體驗的韋陀菩薩,卻並非天人韋琨將軍、南方天王的部屬,相反是四大天王的統領──帝釋古佛。帝釋古佛,古梵語在 3000年前尊稱為 INDRA,此名號傳到中國,翻譯其音為因陀羅;因陀羅的意思,就是「能天帝」,能夠賜福禍及賞善罰惡的天中之主。三界中的欲界,初天名「四大王眾天」,二天名「忉利天」;梵語忉利,即漢語三十三之意,故又名三十三天。帝釋,全名應稱做「釋提桓因」或「釋迦提婆因陀羅」,帝釋就是三十三天的最高統領。  三十三天以下的各層天界及四大部洲,當然包括我們的人界,都是帝釋管轄的範圍,道教所稱的「玉皇大帝」,其實就相當於佛教中的帝釋。在法界宇宙中,有無量無數的欲界忉利天,故而亦有無量無數的帝釋天王。每一位帝釋天王,都有其在修證上的不同層次及果位,但一般仍只是三界中的生死凡夫而已;然而,在馮馮前輩的修學經驗中,帝釋,卻是一位早已修學圓滿無上正等正覺的古佛,亦是韋陀菩薩的本體。  我有持念韋陀菩薩的聖號,作為自己修行的功課,感覺韋陀菩薩並非天人身份那樣簡單,而韋陀菩薩的威光為七色彩虹及金光,七色彩虹光圈,正是在佛典中曾提及的帝釋標記,稱為「帝釋虹弓」。馮馮前輩曾提及帝釋虹弓是三百六十度的三重七色彩虹圈,他在加拿大亦曾見過,並欲把虹弓照下,只可惜取來照機,虹弓已消失了。而我則比馮馮前輩幸運,在此地曾親見兩次以上的帝釋虹弓示現,的確是三百六十度,三重七色的彩虹橫亙長空,太平洋房屋歷半小時而未散,故有福緣以數碼相機拍下此珍貴照片,至於說到持念韋陀菩薩聖號的眾多感應,我略述三則如下:(一)某次與一同修往內地購書共五十多冊,平均每人要攜二十五冊之多,當中有很多都是精裝厚厚的鉅冊,每人雙手都攜了數大袋。只見同修一路向前走著,自己則汗流浹背,越走越辛苦,心臟及胸口部位開始感覺有不舒服,心跳次數奇快。眼看還要走差不多二十分鐘的路程才可出關口,但已覺全身發軟無力,可能由於疲倦及還沒進餐之故,然還需勉力在蹣跚前進。此時,心中突想到祈念韋陀菩薩的幫助,我心念:「南無帝釋古佛、因陀羅,南無韋陀菩薩摩訶薩,請援助弟子吧!南無韋陀菩薩摩訶薩,請援助弟子吧!南無韋陀菩薩摩訶薩,南無韋陀菩薩摩訶薩,........」。我心中繫念菩薩,還念不到十句聖號,突然感到有人從後面以手助我把數袋書提起,轉身一看,原來竟是往日曾認識但平常卻很少見的兩位年青朋友。彼此寒暄數句後,其中的一位便協助我將四大袋書取出關,然後道別。後來再回心一想,過去有多次從外地寄來的郵包,但寫錯了我的名字,結果給郵局留難,按旨辦事,要將郵包退回原地,但幸好又是剛才助我攜書的那位朋友幫助,把郵包提取出來,因為他是在郵局工作的。過去我取不到郵包,亦只好祈念韋陀菩薩的加被協助,最後還是順利取回。那位恩人朋友,名叫「阿威」,韋陀菩薩的「韋」,阿威的「威」,諧音,微妙。(二)又是取郵包的痛苦日子,何以故痛苦?因為寄來的人又寫錯名字呢!雖然已通知所有寄件給我的親朋好友要寫清正確的名字,但間中亦仍有寫錯名字之事發生,只怪自已名字多多吧。今天,應該沒有像以前那樣幸運了,因為是大包裹,要往郵政總局去取,故此不能叫阿威幫助了,因為他是在分局工作的。痛苦的凡夫,唯有再祈念韋陀古佛的加被吧!說也奇怪,去到郵政總局,竟然重遇二十多年前的舊街坊,她一見即認得我,寒暄數句後,道明來意及困難,對方亦熱烈協東森房屋助,郵包又順利取回來了,又一次感謝韋陀菩薩摩訶薩的護蔭。(三)某次要更換一盞射燈泡,把燈泡換了後,一位同修便把射燈托回木天花板上,由於射燈兩邊是裝上彈簧夾的,故此不太容易把它托回天花上。只見同修嘗試了十多分鐘,滿頭大汗,宣佈放棄。我不自量力,上前亦嘗試把射燈托回,結果出盡九牛之力,亦未湊效,連自己亦弄得大汗淋漓了。此時,又唯有祈念韋陀菩薩摩訶薩的加被,心中開始默念聖號,一邊念,一邊再行嘗試把射燈托回。記得才念了不到七遍,向上一用力,射燈「霹啪」一聲,兩邊彈簧夾已自動彈入圓木孔兩旁,射燈再重新固定在木天花上,真是不可思議。  有人認為佛菩薩的眾多感應只是巧合,只是修行者一廂情願的想法,也好!若將所有修行人受惠、受佛菩薩助益之事,全部功德,都想成是佛菩薩的加被而非凡人可達成之事,久而久之,修行人自會更謙卑、自會對佛菩薩更恭敬尊崇、感恩,修行的用功力度則會向正面更加增上。末法時候,凡夫的修行又焉能對佛菩薩不執著?但執著要需向善的方面執取,而非祈求佛菩薩為自己私慾去達成違戒之事。  過去有位同修,知道我預備要撰寫韋陀菩薩的事蹟結集成書,他把自己唯一的電單事(摩托)賣了,得新台幣約四萬多元,支持我撰述印刷的經費,後來由於因緣未完全一百巴仙成熟,故費用轉作繪畫了一幅佛陀及十大弟子的油畫,這份至真發心,難能可貴,日後還望具緣可詳撰韋陀菩薩摩訶薩一書,報佛恩、報同修恩。  韋陀、韋馱、圍陀、毗陀、吠陀,其實都是VEDA。世人無論稱呼你甚麼也好,恩師呀!弟子知你一定並不是佛門認為的塞建陀(SKANDA)天,更非韋琨天大將軍,但你隨世人凡心示現山門的天大將軍相或古雅利安人的相貌,這,卻並不影響恩師您的古佛法體,在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。」的終極法理下,甚麼身、甚麼相,又有何重要;無論任何身相,只反映恩師你不忘化世的大慈大悲佛心。  恩師,弟子明白有修行人認為21世紀房屋仲介你是「觀音兵」,站在觀世音菩薩身邊的一位護法。這也沒錯,恩師你當然一定護持「正法明古佛」的法,但那部份的修行人卻誤認看低了你的法位,從而在心中對恩師生出少許輕慢;相反,「正法明如來」亦一定護持恩師的法門。因為千佛萬佛,彼此放射無量光明,互照互加、團結融合,為救度三千大千世界的一切有情而努力以赴,無量化身、無盡慧命,這,亦是終極不移的最高法則。  恩師,足下愚子虔心曾為恩師寫下兩首讚頌,永世頌揚「韋陀菩薩摩訶薩」的功德在人間;愚子時常唱誦,一唱,恩師的大誓、降魔護法、斷婬清淨的德性,永在愚子心中。天虹浮現虛空 閃閃七色金光動彩虹原是你 古佛帝釋的臉容在死生流浪 遇見你 苦海飄過彼岸被妖魔迷惑 遇見你 是你加被給我光亮天虹來自中央 化出七色繞身上韋陀原是你 安慰眾生的熱望虹彩,這是你的根,隨機分身;寶杵金甲顯風貌,臉上盡見天真。人稱,你是韋將軍,童貞修身;三洲肩擔起擁護,大願力遍古今。寶杵電光救蒼生,驚退妖魔化怨恨,虹霓為代號,佛中尊,無數劫,帝釋古佛慈恩再沒疑問。虹光注入你的心,虹彩,多繽紛;謹記祂帝釋古佛,要似韋將軍,願犧牲,衛正法,獻身,已是無憾。        南無大願韋陀菩薩摩訶薩        南無大願韋陀菩薩摩訶薩        南無大願韋陀菩薩摩訶薩......  南磨韋陀菩薩老師,弟子等禮敬你早於無數劫前的寶華琉璃佛會上已證取覺有情果位,法號真童身菩薩摩訶薩。老師,你不捨眾生,手持雷矢寶杵,歷劫救苦,化身於各民族當中,早於古印度的雅利安人時代已出現,古梵語「VEDA」就是你的聖號。        南無大願韋陀菩薩摩訶薩        南無大願韋陀菩薩摩訶薩        南無大願韋陀菩薩摩訶薩.....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有巢氏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37kshz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